中銀香港高層出席立法會雷債研訊

【新唐人2010年10月6日訊】香港立法會一個調查委員會星期二舉行公開研訊。中銀香港高層首次受召出席,就分銷雷曼迷債前期所作的風險評估和發售準備工作接受立法會議員提問。

香港立法會調查雷曼迷債小組委員會傳召中銀香港總裁和廣北及副總裁林炎南出席公開研訊。有議員提出,中銀香港沒有將迷債銷售章程中有關債券持有人可能損失全部投資的風險包括到雷曼迷債的銷售方案裏,是嚴重的失誤,認為他們的盡職審查既簡陋又不專業。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甘乃威:為甚麼這麼重要的風險分析在你們的請示方案裏面沒有提到呢?這個是不是你們出現了對風險分析所謂的盡職審查的嚴重的失誤呢?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余若薇:對於這個產品盡職審查就只有我們現在見到這裏風都吹得起的7D、7E這兩張紙,就是代表你對這兩個產品審查後的結果?我看完了都看不到這個風險分析有提到這個發行人,或者擔保人的風險分析。

和廣北表示,中銀香港銷售像雷曼迷債這樣的高風險產品是回應市場需求。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塗謹申指中銀將責任推卸給客戶,並質疑銷售背後有更高層操縱。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塗謹申:是不是有一個、某一個時間定一個政策,由上至下,或者哪裏,就說去推廣這個東西。

和廣北否認有高層操縱,但承認沒有對雷曼兄弟公司的前景和金融市場做出正確和即時的判斷。他表示,中銀在03年至08年期間共銷售了相當於58億元的雷曼迷債及其相關產品,佔其零售結構性產品總額的1.74%。

委員會將於10月8號繼續傳召和廣北和林炎南,就中銀香港分銷雷曼迷債的手法做出聆訊。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