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候選人要廢除停車附例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訊】多倫多市關於房屋門前停車的地方法規引發了不小的爭議,四位多倫多市長候選人都表示他們將支持廢除其中對市民在自家門外車道上停車的限制,富有戲劇性的是,其中有兩位候選人曾為該法規的出臺投了贊成票。

目前支持率最高的市長候選人市議員福特和副市長潘德龍都為這項附例投了贊成票。附例在8月以其中33票支持5票反對,7票棄權通過。

兩位候選人給出的解釋是投票前沒有足夠的時間探討這個問題,羅西和前任副省長史振民對支持附例通過的官員表示不滿,認為他們疏於職守,沒有謹慎的使用投票權,將給市民的生活造成不便。

附例中規定,單車房只能在車房及車道上各停1部車,雙車房可在車房及車道各停2部車。自家已有的多餘車輛可以繼續停放。市府官員表示,儘管附例有上述規定,但暫不會派人挨家挨戶地開罰單。市府規劃官員表示,由於收到居民對於把車道變成停車場的人的投訴,才會出臺此附例。但是如果新的市議會想要改變這個附例,他的部門將支持新議會的工作。

目前,安大略行政委員會(ontario municipal board)已經受理了有關附例的上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