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獎得主稱他的發現仍在進行中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訊】2010年度諾貝爾化學獎得主之一理查德•海克教授,10月7號在馬尼拉表達了對瑞典皇家委員會對他的貢獻的表彰的感謝,鼓勵後輩繼續努力,並表示他的化學發現仍在逐漸地進行中。

對於自己獲獎,海克教授不以爲然,他表示:“也許我只是比大多數人在追求自己愛好的時候多一點了一點渴望,但我不認為我與其他大多數人有甚莫不同。”[#1] 但他的妻子索科羅Socorro Heck在聽到這個消息時非常激動,她說:“我們是在吃晚飯時接到消息的。我當時就哭了。”

海克教授於1931年出生於美國的斯普林菲爾德,在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獲得學士和博士學位,現為特拉華大學名譽教授,與結婚30年的菲律賓妻子生活在馬尼拉,享受安靜的退休生活。

對於那些目前還默默無聞的科研人員,海克教授的忠告是:“要耐心等待。如果你正在做有益的事情,縂有一天你會被承認的,就像發生在我身上的這些事情。”

星期三,瑞典皇家科學院在頒獎聲明中說,海克和共同得獎的根岸英一和鈴木章兩位教授,通過把碳原子和鈀原子連接在一起,克服了碳原子本身非常穩定,不易發生化學反應的特性,使碳原子變得更活躍,更容易與其他分子結合。目前這一技術已在科學研究、醫藥生產和電子工業等領域得到廣泛應用。不但可以合成對抗結腸癌、疱疹病毒與愛滋病毒的化合物,也能製造用於消費產品,例如超薄電腦螢幕的智慧塑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