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懸浮人力車解決堵車煩惱

【新唐人2010年10月9日訊】擁擠的交通,讓人頭痛,曾有多少人夢想能飛起來,越過堵車和紅綠燈,暢通無阻的到達目的地。這個夢想或許馬上就能實現了。新西蘭新發明的一種叫施威博(Shweeb)的懸浮腳踏車,飄在空中行走,時速可達6、70公里。

在新西蘭北島羅託魯瓦附近的樂園,引進了這種施威博懸浮腳踏車,它操作簡單,只需要坐進懸掛在一條單軌道上的車體內,像騎普通自行車一樣騎動,就可以飛起來了。

談起自己六年的研究結果,設計師傑弗裏•巴尼特(Geoffrey Barnett)說:“躺在座位上,非常舒服,就像坐在家裏沙發上一樣。在這個小軌道的時速是50公里,在平坦軌道上的時速可以達到60到70公里。”

駕駛施威博就像騎自行車那麼簡單,上路之後只要雙腳猛踩就行了,駕駛者可以充分運動身體,不用擔心交通阻塞,也不用忍受車輛排放的尾氣。

樂園的施威博,除了用來休閒,還可以用來比賽,一位成都來的遊客興奮的說:“太棒了,就是有點纍。嗯,跟男朋友一起比賽,很開心。”

巴尼特的這個發明靈感,來自他在東京每天面對交通阻塞的經歷,所以他希望這種新穎、趣味、實用的交通系統,未來能成為世界各大城市的主要交通工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