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批中銀香港廻避雷曼風險問題

【新唐人2010年10月9日訊】香港立法會調查雷曼迷債事宜小組委員會星期五再度傳召中銀香港代表出席研訊,就中銀香港為分銷雷曼迷債所做的員工培訓和銷售手法回答議員提問。有議員質疑中銀香港廻避向客戶說明產品的風險問題,存在系統性錯誤。

中銀香港總裁和廣北及副總裁林炎南再度出席立法會,他們表示,中銀香港在04年到08年分銷雷曼迷債相關產品期間,都有對員工進行全面的合規銷售程序培訓。只有百分之百通過測試的員工才能銷售這些產品。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塗謹申指出,中銀香港提供的員工測試資料裏完全沒有向客戶解答風險問題的內容。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塗謹申:「甚麼風險一條都沒有,連是不是保本都沒有。風險在你這張自檢清單裏就講得很高,但是實際測試員工就很低。」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余若薇也連番追問,中銀香港是否在分銷雷曼相關產品的盡職報導裏反映迷債的風險。

民主黨議員甘乃威表示,統計數據顯示在中銀香港購買雷曼產品的客戶72.5%缺乏投資經驗,另外有超過60%的客戶是長者、退休人士和家庭主婦。他質疑中銀香港出現系統性失誤。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甘乃威:「你的客戶群和你內部風險評估說不適合賣的人,你正好是賣給這些人。你的責任是要投資者去買適合的產品,現在很明顯這個風險是錯配的。低風險的人就買一些高風險的產品,是不是你們銀行出現系統性的失誤呢?」

調查委員會主席何鍾泰宣佈將於本月19日再傳召中銀香港代表出席研訊,預料這部分取證工作可於本月完成。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