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競爭聯合國非常任理事國失利

【新唐人2010年10月13日訊】今天,聯合國舉行了非常任理事國的選舉,葡萄牙在兩輪選舉中都領先於加拿大,在第二輪選舉中加拿大宣佈退出競選。

加拿大駐聯合國大使約翰-麥克利在安理會席位的第二輪投票中,突然宣佈了這一決定,當時加拿大拿到了78票而葡萄牙則有113票。

競爭這兩個非常任理事國席位的國家包括德國,葡萄牙和加拿大,德國在第一輪投票中獲得以三分之二的票數穩超勝卷。當時德國獲得128票,葡萄牙122票,加拿大114票。

之前,專家認為,如果德國和葡萄牙同時入選,安理會的歐洲比重就太多了。因此加拿大被認為具有很好的優勢。

加拿大從1948年迄今已經任六屆安理會成員。另外三個被選為聯合國安理會成員的其他國家是南非,印度和哥倫比亞。

反對黨指責哈珀政府沒有勝出的原因是外交政策失利,而坎農則反駁說是失利的原因是反對黨在對外交往上沒有和政府一條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