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普選臨近 工會領袖談移民與選舉

【新唐人2010年10月15日訊】還有十八天就是紐約州普選了,選舉中各工會選民眾多,因此工會對候選人的態度對選情有一定影響。我們來聽一聽幾個工會領袖如何看移民和選舉的關係,他們對未來的州政府有甚麼期望。

11月2日紐約州普選中將產生新的州長、州檢察長、參、眾議員等。多位工會領袖認為,目前階段讓會員認識到各職位候選人的理念以及能否對勞工階層帶來好處是關鍵。而工會成員中移民佔很大比例,因此他們還讓會員了解候選人對“亞州移民法“、移民改革等議題的態度。

紐約市最大公務員工會DC37政治運動主任威廉姆斯:每個月三百到五百位會員會討論工會關注的議題,我們總是讓移民們參與,比如我們幫助華人做選民登記。

教師聯合工會副總裁卡西透露,他們已經開始了對二十萬成員的動員,利用電話銀行以及會議等方式鼓勵大家參與普選。

美國最大的物業服務僱員工會SEIU 32BJ財務主管費古洛希望,新政府上任後能為勞工階層做實事。

美國最大物業服務僱員工會SEIU 32BJ財務主管費古洛:我們要求州府採取措施提高低薪工人的工資,還有勞工階層、中產階級納稅太多了,這不公平,公司和有錢人應該多繳稅。

工會領袖們認為,經濟和政治密不可分,要想改善紐約的經濟、為自己爭取權益,就要關心和參與政治。

新唐人記者朱峰、宋升華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