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富豪急移民香港 專家指無安全感

【新唐人2010年10月16日訊】香港政府10月14日起提高投資移民門檻,從650萬港元升到1,000萬港元,並取消將房地產列為投資移民項目。結果當天申請人數不但沒有減少,反而大增三成。有專家指出,大陸富豪熱衷移民香港,根源在於中共體制下無安全感。

據入境處統計顯示,今年前3季,接到投資移民申請1萬4千多件,其中80%申請人來自中國大陸。13日香港宣佈提高投資移民門檻後,14日當天就收到220件申請,比平日增加三倍多。香港著名金融專家劉夢熊表示,這說明大陸富豪投資移民香港的熱潮依然火爆。

香港金融專家劉夢熊:「(大陸富豪)他們能夠有資格在國外取得護照,或者把資產轉移出去的,都是非富則貴,650萬提高到1千萬,對他們來說,是小菜一碟。」

他分析,大陸富豪紛紛選擇到香港移民,關鍵在於中共體制下有錢都無安全感,隨時擔心財產被掠奪,所以渴望自由。

香港金融專家劉夢熊:「香港私有財產神聖不可侵犯,變成黨文化、一黨專政的權力就達不到香港。他能來到香港,他會感受到免於恐懼。」

對於這些來港的大陸富豪,絕大部分都涉及貪腐,劉夢熊表示,他們來到香港,也會受到香港當局的監察,相信不會將中共貪腐風氣帶來香港。

香港金融專家劉夢熊:「主要是(香港)制度問題,令香港對貪腐有了一個防火牆,抵制這種貪腐之風。」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攝影:鄺森洽

剪接:余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