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禹州礦難21人遇難16人失蹤

【新唐人2010年10月17日訊】河南省禹州市平禹煤電四礦,16號清晨發生一起煤與瓦斯突出事故,到記者截稿為止已造成21人死亡、16人受困,生死不明。

這起礦難發生在16號清晨6點左右,位於河南禹州的平禹煤電公司四礦,突然發生煤與瓦斯突出事故,官方稱,當時礦井下有276人正在作業,事發後有239人成功撤離,但仍有37人受困。礦場當地的居民透露,目前警方已經封鎖發生事故的礦場,民眾不能靠近,但是看見有大批各種車輛進入該礦。

梁北鎮居民:「路也過不去了,礦那邊都不讓進去了。」

另一居民:「早上見好多車從這過,電臺、省裡、集團的,那車多了,今天一天過了好多車了,武警等啥都有,反正從早上到現在車沒停過,啥車都有。」

對於平禹四礦的死傷具體情況,其監管單位禹州市安監局的人員卻表示,所有訊息他也都是透過網上得知。

禹州市安監局人員:「這個網上有,俺一直沒接到相關方面的材料。」

據了解,隸屬中平能化集團的平禹煤電公司四礦,是一大型國營企業﹔發生事故的礦井的同一個開採作業面,2008年8月1號就曾經發生相同的災變,當時造成23人死亡。這與不久前,智利33名礦工被困井下69天後,成功獲救案例相比,中國的礦工也不禁感嘆要到智利去當礦工了。

新唐人記者 蕭宇 特約記者田溪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