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鯰魚”重創台灣 400受困多大陸遊客

【新唐人2010年10月22日訊】“鯰魚”颱風在台灣各地引發洪水,並造成蘇花高速公路近半公里長的路段坍方,至少造成400多人受困,其中大部分為中國大陸的遊客。目前仍有23人下落不明。

有關當局表示,“鯰魚”颱風給當地帶來了超過1,200毫米的雨量。

在宜蘭縣,搜救小隊在一片汪洋中營救遭洪水圍困的居民,當地有上千戶斷電,一些人家斷水。

在連接台灣東部的宜蘭與花蓮的蘇花高速公路上,由於路面坍塌,造成400多人受困,受困者有一大部分是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 救難人員在現場總共發現有十二部遊覽車,其中兩部遊覽車遭到泥石流掩埋。

星期五午後,包括軍方,特搜隊以及紅十字會組成的救難人員已經救出了五十多名受困的大陸遊客,但仍有逾三百人受困,其中部分受困者失蹤。

氣象部門預計,“鯰魚”颱風將在22號晚間或23號清晨侵襲中國南部沿海地區。為躲避颱風,福建省有7萬5千多艘船回港避風,並有15萬人撤離。在海南島,則有高達20萬的人撤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