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參院通過爭議性退休改革法案

【新唐人2010年10月23日訊】10月22號(星期五),法國參議院投票通過了包括把退休年齡從60歲提高到62歲的退休改革法案。在過去的一個月,該法案在法國各地引發罷工和示威,工人們甚至封鎖了一些油庫和煉油廠,造成全國嚴重的燃料短缺。法案通過後,罷工者說會鬥爭到底。

政府採用了特殊方法加速投票過程,參議院最終以177票通過,153票反對,9票棄權通過了這項改革。

法國勞工部長說:“法國的退休金系統必須變革,否則,整個退休養老系統不能持久,我們經過了150小時詳細、激烈的辯論,所有的問題都談到底了,參議院的這個投票結果,已經是民主的聲音。”

在巴黎郊外一處標誌性的煉油廠外,罷工的人們說,儘管國會同意了,他們還會繼續反對這項改革。

一名罷工者說,“對我們來說,戰鬥還在繼續。並不是說因為他們投票通過了法律,就必須被實施,我們會想盡一切力法阻止這項法律實施。”“我們會繼續戰鬥直到這項法案收回,重新恢復談判為止。”

這項法案現在還需要一個兩院聯合委員會的認可,以及憲法最高監管機構憲法委員會的批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