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龍水彩畫作 蘊含留白美學思維

【新唐人2010年10月25日訊】多次應邀參加日本、韓國、泰國、馬來西亞等國際水彩大展的知名水彩畫家陳文龍,精選2002年至2010年畫作,23號起在高雄市文化中心展出。跟著新唐人的鏡頭,帶您一塊去欣賞。

繼臺北國父紀念館成功展出之後,水彩畫家陳文龍移師高雄市文化中心至真堂,展出他足跡遍佈全台灣的34幅作品。

水彩畫家陳文龍:「我當一個藝術家,也希望盡一點點社會責任,能夠把高雄還有台灣美好的景物,向世人向亞洲各國來介紹。」

陳文龍熱愛南台灣人文風情,直率的畫風,在作品中表露無遺,獨特的大筆觸表現手法,張力十足,氣勢磅礡。

畫家吳貞慧:「一般的水彩它很淡,看起來好像輕飄飄的,沒有那種穩重感,可是陳老師的畫,畫如其人很穩,而且很有一種亮感。」

陳文龍作畫力求簡潔、爽快、單純的色塊,喜愛自然留白。

水彩畫家陳文龍:「留白本身是我的生活哲學,我希望在作品上留白,我的留白不像一般的計劃性留白,譬如說用貼紙甚麼的,我都沒有,行雲流水般畫到哪裏就留到哪裏,就是很自然的狀況下留這個白。」

陳文龍的作品沉著、空靈富意境,粗獷中蘊含東方美學思維,屢獲高雄市立美術館、高雄縣文化局典藏,以及高雄市市長室、美術館等單位長期借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施怡君、許美惠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