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修憲以應對未來經濟危機

【新唐人2010年10月30日訊】歐盟經過多年努力才於去年12月生效的里斯本條約,又面臨改動。在德法兩國的強烈要求下,各國首腦同意對里斯本條約進行有限的修改,以建立應急機制,避免希臘債務危機險些拖垮整個歐元區的危機再次發生。

這個應急機制的內容包括,歐盟將可以對那些舉債太多和花銷太大的國家實行嚴厲制裁,此外還將建立長期救急基金。今年5月在為希臘紓困的時候,歐盟已經建立了4400億歐元的基金,但有效期只有三年。

歐盟理事會主席赫曼•範龍佩:“歐盟理事會確定了一個堅實的協議,來鞏固歐元。”

為了讓這個機制付諸實施,德法兩國建議對被稱為“歐盟憲章”的里斯本條約進行修改。儘管歐盟一些首腦曾持不同意見,但最後終於達成一致。修改內容包括對負債額超過一定上限的國家進行懲罰等。

里斯本條約內容的修改將由歐盟理事會和歐盟委員會具體操作,期望在12月份的歐盟峰會上達成一致,2013年中期獲得批准並施行。

此外,儘管許多國家都在削減預算,但針對氣候變遷的投資還未確定。歐盟將提交一份快速啟動融資的實施報告給12月份 在墨西哥的坎昆(cancun)舉行氣候峰會。

歐洲議會綠黨主席哈姆斯 (Harms):“ 如果歐盟能在適應氣候調解,減緩變遷方面對發展中國家投資,對歐洲的經濟和工業本身都會有所幫助。”

新唐人記者李孜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