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離散家屬朝鮮金岡山團聚

【新唐人2010年10月30日訊】10月30號(星期六),200位韓國和朝鮮離散的親屬,如期在朝鮮金岡山團聚。29號,朝韓邊界發生了過槍擊事件,導致雙方關係空前緊張。

週六,100名韓國老人乘車越過戒備森嚴的朝韓邊界,跟戰爭時期離散的100位朝鮮親屬團聚,這次團聚將歷時七天,標誌著天安艦沈沒事件後兩韓緊張關係的初步解凍。

離散多年終於團聚,各家親屬激動萬分。96歲的金海晟老人見到10歲時失散的女兒,失聲痛哭,他說:“我終於見到你了,我從來沒有忘記過你,以前只在夢裏見過你,今晚終於見面了。”

62歲的李鶴淳終於見到了在朝鮮的父親,她說:“我媽媽去年過世了,我沒能見過她,她就去世了。”

這是一年多來的韓朝首次進行離散家屬團聚,離散家屬團聚自2000年兩韓關係緩和後開始,已經有2萬多韓國與親屬團聚,但仍有8萬多老人期盼著與長期失散的親人相聚。

週五,朝韓邊界發生了交火事件,導致雙方關係再度緊張,而兩週後,韓國首都將舉行20國首腦經濟峰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