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刊反新聞自由 港記協斥恐嚇

【新唐人2010年11月5日訊】近期中共黨刊《求是》發表評論文章,表態堅決反對新聞自由化。香港記者協會指責中共當局恐嚇新聞工作者,並擔憂這對香港新聞工作者在大陸採訪,以及受訪者的安全,都有負面影響。

《求是》雜誌評論文章以蘇聯解體為例,表態堅決反對新聞自由化。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對此表示十分震驚,她批評中共當局這樣恐嚇新聞界是很愚昧的行為。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中國憲法中有這樣的規定,所以即使中共政府不切實去推行新聞自由或是給市民享有真正的言論自由,領導人表面上都要說一下,現在是否連說都不用說?

她擔憂有關言論不僅會影響香港新聞工作者在大陸進行採訪工作,對受訪者的影響更大。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我相信難度會加大,我們對大陸受訪者安全的考慮會增加。但是大家會因應事態的發展都會繼續做新聞,這個是我很有信心的。

麥燕庭指出,目前在民間及建制內都有反對壓制言論自由的聲音,顯示人民不畏強權的精神,所以她對前景仍抱有信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