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波拉獲奧斯卡撒爾伯格獎

【新唐人2010年11月15日訊】11月13日晚,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舉行了第二屆奧斯卡主席獎(Governors Awards)頒獎典禮。著名導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獲得最榮譽的撒爾伯格獎, 影星埃裡.瓦拉赫,電影史學家凱文.布朗洛, 以及法國新浪潮電影大師讓.呂克.戈達爾等三位人士獲得了終身成就獎。

參加頒獎典禮的嘉賓包括克林.伊斯威特, 喬治.盧卡斯, 奧利弗.斯通和羅伯特.德尼羅等。曾編導《教父》等經典影片的著名導演弗朗西斯.科波拉獲得了當晚的最高榮譽- 歐文.G. 撒爾伯格紀念獎。科波拉現年71歲, 是電影"巴頓將軍"的編劇和電影"現代啟示錄"的導演。 喬治.盧卡斯發表講話時說,科波拉是六,七十年代電影界的先鋒, 帶領和啟發了一批同時代導演。

現年94歲的埃利.瓦拉赫以出演"嬌娃春情","亂點鴛鴦譜"和"黃金三鏢客"等名片而獲獎,他最近的作品是今年上映的奧利弗.斯通執導的《華爾街2:金錢永不眠》。他在獲獎感言中說, 自己為了演戲而活著。

布朗洛在領獎時,對美國電影的現狀發表了評論。戈達爾未出席當晚的活動。

奧斯卡主席獎從去年開始舉行單獨的頒獎儀式, 它為一年一度的奧斯卡系列活動拉開了序幕。第83屆奧斯卡頒獎儀式將於2011年2月27日在好萊塢柯達劇院舉行。

新唐人記者林一編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