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總統柯林頓六度訪臺

【新唐人2010年11月15日訊】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星期日第六度訪臺,這次他是受邀進行財經演講,對於兩岸經貿,柯林頓說,台灣若擔心ECFA對中國造成更多的依賴,可以維持經濟多樣性,並增加貿易夥伴來避免。這場演講吸引了許多台灣企業大老都慕名前來。

滿滿的人潮,來聽柯林頓開講,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臺達電董事長鄭崇華,商界大老也現身,但明明說要談台灣經濟,偏偏柯林頓一小時的演講發問,770萬臺幣入袋,卻沒聊到太多經濟見解,大半時間反到都在談慈善援助和減肥心得。

聽美國前總統對兩岸經貿的分析,台灣企業主這麼看。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

「他說他知道的不多,但這對我們是有利的,對兩岸和平相處,他很樂意看到,(有沒有想聽到沒聽到部分),這問題很大,(聽演講)對我們有好處,(覺得票價值得嗎),呵,人家請我的啦。」

很給面子,對柯林頓演講打了及格分數,不過開講前,已經有觀眾很不滿。

買票聽眾:

「我們就是排了半天,排了十幾分鐘,又說(票不對)要下來,又要重排一次,那就一堆人都往前衝,現在又要重排就對了。」

對兩岸未來,柯林頓認為,兩岸問題如果能得到圓滿解決,將成為全球各地解決爭端的典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