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身患怪病 網友伸援手

【新唐人2010年11月16日訊】中國江西4歲女童身染怪病,目前肚子大如孕婦,家裏為了幫她治病已花光積蓄,最近她的父親將孩子的照片放上網絡,呼籲救助,結果短短几天吸引10多萬網友關注,在網友的幫助下,小女孩終於找到可以救治的醫院。

近日,大陸網絡許多論壇快速轉載一篇名為《4歲半女孩小雲肚子有大量腹水「救救她」》的帖子﹔照片上的女孩綁著馬尾辮,胳膊、大腿都和同齡小孩一樣,然而女孩的腹部卻大如懷孕十個月的孕婦般,肚皮上血管清晰可見。小雲的父親胡天鵬近日向記者介紹,孩子從10個月大開始,肚子就逐漸大起來。

胡天鵬:「就是有大量腹水,但是原因一直沒有查出來。從07年到現在,現在她每年都長吧,每年肚子長一點。」

小雲還有個妹妹,一家4口人全靠胡天鵬在山西運城打零工維持生計,原來收入就不多,再加上為了孩子治病,生活相當困苦,看著行動日漸困難的孩子,近日他將孩子的訊息放到網絡論壇尋求幫助(http://www.0319bbs.com/thread-340-1-1.html ),沒料到僅半天時間就引起十多萬網友關注,小女孩挺著大肚子,靦腆的笑容讓網友們感到心疼。經網友四處查詢,發現北京二炮總醫院過去曾收治過一位患有類似病例的男童。

目前,胡天鵬正帶著孩子前往北京求診,也與北京天使媽媽貧困兒童救助專案負責人取得了聯繫,經諮詢相關專家後,得知小雲可能罹患的是布加氏綜合症。此症慢性型患者,病程可長達數年以上,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腹水。

新唐人記者林莉、劉翔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