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淑君失格爭議 國際媒體關注

【新唐人2010年11月20日訊】廣州亞運台灣跆拳道選手楊淑君被判失格事件,持續延燒,國際媒體也競相報導這則新聞,美國CNN、 英國BBC、還有路透社等多家媒體都指出韓國裔裁判的判決備受爭議,令人不解。馬總統以及行政院長吳敦義,也都公開表示抗議、認為應該據理力爭,不能妥協,而外界也將這起糾紛上升為體育外交事件。

楊淑君在亞運賽被韓裔裁判判失格爭議爆發第三天,體委會定調為國際體育外交事件,的確,國際間各大媒體也都大篇幅報導了這則新聞。

美國有線電視網CNN網站以「台灣震怒亞運金牌失格」的標題報導楊淑君,並配上楊淑君痛哭的照片。還有熱心網友在CNN-iReport平臺 上傳分解畫面,還原當時情況。

英國BBC網站,以「台灣選手亞運電子襪爭議」為題報導,附圖說明:最被看好的楊淑君因此痛失金牌,內容提到這是本屆亞運開幕以來最大的判決爭議。

路透社報導提到,這起跆拳風暴讓亞運蒙上陰影,認為這場體育糾紛,恐怕會演變成「政治風暴」。因為包括馬英九總統都親自出面,針對此事表達抗議,對亞盟對台灣代表團的指控無法接受,並強調台灣政府將全力支持體委會和選手,力爭公道。

在體委會不排除訴諸國際仲裁的情況下,亞跆盟同意重啟調查,有圖有真相,在各方證據都對楊淑君有利,世盟秘書長梁振錫也在今天下午推翻先前說法,改稱楊淑君的電子襪兩片貼片是在比賽前就被取下,願為先前的發言道歉。梁振錫澄清,亞跆盟官網上對中華隊的非理性指控與世跆盟無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