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教協籌辦基金助大陸維權人士

【新唐人2010年11月27日訊】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正在籌備成立一項“關愛維權基金”,以援助中國內地受迫害的維權人士及其家人,並希望藉此推動內地的法制發展。

“結石寶寶之父”趙連海的冤案在香港民間受到熱切關注,教協會長馮偉華表示,該會籌備關愛維權基金,希望可以對趙連海及其家人提供一些經濟援助,同時讓更多在大陸為維權抗爭的同胞知道,他們不是孤軍奮戰。

香港教協會長馮偉華:其實有很多老師都想做一些捐助,希望可以幫到他的家人。同時在香港幫助推動一些關注內地的維權工作、教育工作,都可能可以用上這些籌到的款項。

教協權益及投訴部副主任韓連山指出,目前中國內地的人權狀況極其惡劣,大陸政府在處理老百姓投訴時都是採取打壓人權的手段。

香港教協權益及投訴部副主任韓連山:我們見到中國內地的孩子很多時候都得不到適當的保障,我們覺得,我們香港教協會作為一個教育團體,也都是一個社會團體,是關注這種種不公義和悲慘的情況。

馮偉華透露,關愛維權基金還在籌劃階段,尚有一些技術問題需要處理,教協會計劃向教育界募捐,預期一個月後可組成管理成員名單。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