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籍考試變難 考生吁降低門檻

【新唐人2010年12月4日訊】根據加通社獲得的內部文件,加拿大新的入籍考試不合格率最高曾達到30%左右。一些英文不太好的申請者,希望考試能變得容易一些。下面來看一下本臺記者從溫哥華髮來的報導。

何先生剛剛通過加拿大新版入籍考試。

何先生:“很難,對我來說很難,因為我的英文是一般般啦。”

而新的考試恰恰提高了對英文的要求。

入籍考試輔導老師趙先生:“題目範圍比較廣,而且它用的詞比較深,沒有以前那本書這麼簡單,這麼容易明白。”

雖然取消了筆試中的必答題,但口試的難度加大。

入籍考試輔導老師趙先生:“要看你的反應,你說話的表情,要以一個完整的句子去回答,還要看你的單詞量夠不夠。”

面對詢問,移民部長說,舊的考試有99%的人都通過,無法真實反映申請人對加拿大的了解程度。

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長肯尼:“我們想確保他們真的了解加拿大的價值觀,像征,機構和歷史。”

而對於何先生來講,他還是希望考試能容易一些。

何先生:“我希望那個考試寬容一點,題不要太難。英文不好的人,他們也有權利做加拿大人吧。”

移民部表示會密切關注考試的結果,將通過率維持在80%至85%之間。

新唐人記者張立平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