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諾貝爾和平獎頒發

【新唐人2010年12月10日訊】星期五,挪威時間下午一點鐘,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的頒獎儀式在奧斯陸市政廳舉行,請看本臺記者從現場發來的消息。

這裡是挪威首都奧斯陸市政廳,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將馬上在這裡舉行。由於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目前仍然在中國監獄裡服刑,那麼這次到底是由誰來出席頒獎儀式並領取獎金呢?目前還是一個未知數。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主席託爾比約恩·亞格蘭在頒獎儀式上致詞,並宣佈將2010年度的諾貝爾和平獎授予了中國異議人士劉曉波。由於劉曉波目前仍在獄中,無法出席頒獎,亞格蘭將獲獎證書和金質獎章放在特別設置的一把空椅子上,證書、獎章和1千瑞士克朗的獎金將等待劉或他的家屬日後領取。亞蘭格說,上一次利用空椅代表缺席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是在1935年納粹德國時期獲獎的德國和平活躍人士奧西艾茲基(Carl von Ossietzky)。

美國駐挪威大使懷特等40多個國家的代表應邀出席了頒獎典禮。

北歐時間下午4點半,2010年度的諾貝爾醫學、物理學、化學、經濟學和文學獎的頒獎典禮在瑞典斯德哥爾摩音樂廳舉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