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首腦討論戰略夥伴關係政策

【新唐人2010年12月18日訊】12月17日上午的歐盟峰會討論了歐盟戰略夥伴關係問題,歐盟外交事務代表凱瑟琳•阿希頓就此進行了報告。請看本臺記者從峰會現場發來的報導。

在報告中主要提到了三個戰略夥伴國:美國、中國、俄羅斯。阿希頓說,歐盟必須形成一個更加一致的外交政策。在和中國的關係上,阿希頓提議設立一個10至15年計劃,以規勸中國改善法制和人權。

歐盟輪值主席國比利時首相伊伕•萊特姆:“歐盟『外交部』只是部分到位,但是到目前爲止,我們已經有了一些很好的想法,就是阿希頓女士提議的,比如説強調人權議題。”

最近歐盟分別與中國、俄羅斯、印度在布魯塞爾舉行了高峰會議。

歐洲政策中心的歐亞關係專家沙達‧伊斯蘭(Shada Islam)說,歐盟與一系列國家建立戰略夥伴關係,希望能在國際舞臺上更加有影響力。但是戰略夥伴的關係已經超越了日常事務的範疇,它需要實際的、有效的、可見的和共同的理解。

歐洲政策中心的歐亞關係專家沙達‧伊斯蘭(Shada Islam):“這也正是中歐關係目前面臨的挑戰。這也就是爲甚麽目前,不管你承認不承認,在我看來歐中之間還不是戰略夥伴關係。應該存在,應該形成這樣一個關係,但是目前來説有太多的問題,太多關於人權、貿易、貨幣方面的問題。”

新唐人李孜、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