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蘇丹分離或成定局

【新唐人2011年1月9日訊】據媒體估計,南蘇丹的全民表決,極大可能將支持分離。一旦表決結束,南北蘇丹的前景將如何呢?

南部蘇丹的總統基爾表示,南部蘇丹的獨立,將不會使南蘇丹重新陷入戰爭。他還呼籲民眾在表決中保持和平。

不過星期五,蘇丹叛軍和南蘇丹軍隊發生衝突,造成6人死亡。這一事件提醒人們南北雙方根深蒂固的分歧。蘇丹的基督徒大多聚集在南部,而穆斯林則大多聚集在北部。

在這次公民表決之際,好萊塢影星喬治·克魯尼和美國前總統卡特都來到了南部蘇丹首都朱巴。美國參議院克里則來到了蘇丹的首都喀土穆。

卡特表示,在幾個月的爭論之後,看來蘇丹總統巴希爾將接受南部蘇丹分離的結局。

卡特還說,蘇丹總統巴希爾曾表示將不會允許雙重國籍。但是北部蘇丹將容納不同的宗教,南部蘇丹公民的財產和權利將受到尊重,也將能夠在私營業謀取職位。不過南部蘇丹的人,如果選擇南部蘇丹的公民,在北蘇丹的軍隊和政府中,將不能被錄用。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