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一週年 加政府投9300萬給海地

【新唐人2011年1月12日訊】海地地震一週年之際,加拿大國際合作部長小田今天宣佈,加拿大政府將投放9300萬元給海地的一些災後新建項目,用於改善海地兒童健康 教育和農業。

加拿大國際合作部長小田:“我很高興的宣佈新項目的建設在海地取得顯著成效,這些項目會改善海地的健康,特別是婦女兒童的健康問題”

哈珀的保守黨政府也承諾給海地提供長期的援助,地震後加拿大政府已經承諾資助海地5億5千萬元,加上加拿大人個人捐贈2億2千萬,總計7億7千萬元。

去年1月12日海地遭地震重創,30萬人死亡,1百40萬人無家可歸,地震一年後仍有100萬人還住在帳篷內,很多民眾抱怨不知道那些錢都到哪裏去了

捐款人加拿大海地人捐款人馬婷•塞阿託:“我有些失望,我不知道錢都去哪兒了,我擔心錢沒有用到災後重建中,而前被中間人給貪污了 ”

加拿大的一些官員也批評海地政府的災後重建工作遲緩,海地總統選舉引發的暴力事件也嚴重影響了災後重建工作。

加拿大前總督 莊梅楷莊美楷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海地特使,週三會在海地首都太子港做24小時停留,鼓勵當地進行災後重建工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