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部長退黨 本·阿里資產遭查

【新唐人2011年1月21日訊】突尼斯國家電視臺星期四(1月20日)報導說,突尼斯臨時政府的部長們已經退出被罷黜的前總統本.阿里的執政黨。突尼斯臨時政府正力圖完成與過去的決裂,釋放了國內所有政治犯,並開始追查被罷黜的總統本.阿里及其家人隱藏在國外的資產。

突尼斯示威民眾終於達到了他們的預期目的。

民族團結政府的所有部長退出了被推翻的總統本•阿里所在的黨派。

此外,本.阿里的33名親戚在試圖逃離突尼斯時被逮捕。電視畫面展示了被沒收的黃金和珠寶。本.阿里和他親戚在國內和國外隱藏的資產正在被查抄。

瑞士聯邦總統和外長米什琳•卡爾彌瑞:“根據最新的進展,聯邦董事會要儘快採取行動,避免瑞士的財政機構被用來盜用突尼斯國家資產。”

有報導說,本·阿里家族把價值6千6百萬美元的1.5噸黃金運往了瑞士,瑞士中央銀行的官員予以了否認。

突尼斯臨時政府宣佈追查在本·阿里統治期間賺取大量好處的個人。

與此同時,近千名政治囚犯則被釋放。有的政治犯表示將參加總統競選。

突尼斯人民通過發動茉莉革命將執政長達23年的總統本•阿里趕下了臺。

儘管本•阿里已逃往國外,但示威者們認為這還遠遠不夠。

他們將繼續展開活動,讓前執政黨與政府徹底脫離。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