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警察遊行 與前總統脫離干係

【新唐人2011年1月23日訊】1月22號星期六,成千上萬的突尼斯警察、國民衛隊、消防員和街道清潔工湧上首都,表明他們跟逃亡的本·阿里總統沒有干係。

此前警察部隊中不乏前總統本·阿里的追隨者,他們向民眾開槍、毆打抗議者、釋放催淚瓦斯,即使是一小部分抗議者也不放過。現在眾多的警察主動脫離跟本·阿里政府的關係,站到人民一邊來。

警察局長哈特姆說:“安全部隊里許多人做過錯事,特別是干預部門的領導者們。以前一些無知的人玷污了我們的聲譽,但人們知道真相了。”

分析家說,因為本•阿里不可能回到突尼斯繼續擔任總統,所以現在軍隊停止了鎮壓人民。

本•阿里自從1987年接任總統以來,長期把警察和安全部門作為鎮壓人民的工具。現在這些“工具”掉轉槍口,投向人民。他們現在抱怨自己收入微薄,本身也是這種制度的受害者。

一位警察說:“我們希望突尼斯人民了解我們,警察也是受壓迫的,我們一無所有。”

星期六,突尼斯的抗議民眾要求本·阿里內閣要員盡數辭職,包括留任的總理加努希。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