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查理斯王子水彩畫香港首展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訊】說到英國王儲查理斯王子,香港人可不陌生,不過要見識他繪畫的水彩畫,就不太容易了。最近他的水彩畫在香港舉行亞洲首場展覽,一起去欣賞一下。

今次展出的皇室藝術作品主要是查理斯王子的水彩畫,專程從英國來到香港舉辦畫展的畫廊始創人安娜.亨特(Anna Hunter)女士介紹說,查理斯王子畫水彩畫已經30多年。而皇室藝術的獨特之處在於它反映皇室成員私人生活的一面。

貝爾格維亞畫廊始創人安娜•亨特:“查理斯王子每天都有很緊湊的日程,他有很多的任務,所以能看到他私人生活的一面是挺有趣的。”

那查理斯王子的水彩畫獨特的地方在哪?

貝爾格維亞畫廊始創人安娜•亨特:“因為它(王子的作品)很柔和與細膩,通常(他畫的)天空都很美,透著一種寧靜感,而且著色很細膩。”

其中這幅以粉紅色天空映襯的水彩畫“溫莎堡”,畫的是英國這個著名地標。

貝爾格維亞畫廊始創人安娜•亨特:“畫中的旗升起,說明王子畫這幅畫時,女王正住在堡壘內。我認為它真的迷人,這是很傳統英國水彩畫家的氣質。”

今次畫展在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以預約方式舉行,除了查爾斯王子的作品外,還包括維多利亞女皇(Queen Victoria)和亞伯特王子(Prince Albert)的版畫作品。亨特女士希望透過展覽,讓香港民眾更容易接觸到這些皇室藝術。

新唐人特約記者吳雪兒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