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舊部長還不夠 突民眾籲更多改變

【新唐人2011年1月29日訊】突尼斯總理加努希在民意的巨大壓力下,前一天宣佈了改組內閣成員的名單,以求平息民眾連日來的擔憂。但抗議民眾星期五(1月28日)再度走上街頭,繼續抗議要求更多的改變,民眾要求留任的加努希也下臺。

星期五,抗議民眾繼續在總理辦公室外紮營抗議。一星期以來,抗議民眾每天聚集在這裡,對臨時政府續用舊政府官員表示憤怒。

突尼斯總理加努希(Ghannouchi)星期四宣佈,撤換12名前政府部長,包含關鍵的內政和國防部長。突尼斯人樂見這項突破的同時,要求更多的改變。

一名突尼斯民眾對此持謹慎樂觀態度:“我們有點高興,出現了新面孔,雖然我還不知道是哪些人,但至少他們換掉前總統時代的腐敗官員。”

目前總理加努希仍留任,但有突尼斯人希望清除所有臨時政府的舊官員。

“我們不高興,因為加努希屬於前獨裁政府,也許他會延續以前的政治措施。”

突尼斯前總統本.阿里(Zine al-Abidine Ben Ali)因實行獨裁統治,壓制百姓,在這個月中旬因一起小事件引發的革命浪潮被人民推翻,隨即逃離該國。

總理加努希隨即組成過渡政府,在正式選舉前的這段期間統治該國。預計選舉將在幾個月內舉行。

新唐人記者黃婕、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