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回歸平靜 民眾翹首期待未來

【新唐人2011年1月31日訊】幾週來經歷了反政府示威群眾與安全部隊衝突後的突尼斯街頭,星期日終於恢復了平靜。一些居民對目前形勢的變化感到樂觀,而一些被前政府邊緣化的政黨已經也開始公開討論政治,並希望未來參選。

突尼斯首都市中心最近幾週發生衝突的主要街道,看起來異常的平靜,看不到示威者與安全部隊衝突的任何跡象。一些商家已經重新恢復了營業。幾天前臨時政府宣佈組成新內閣,清除了前總統本•阿里在政府中的殘餘人員後,示威活動已基本停止。只有部分抗議者繼續要求總理加努希辭職。

居民巴瑞(Bahri)看來對形勢的變化感到滿意。

居民巴瑞:“我們成功地換了總統,我們成功地換了政府。我們不喜歡的第一個臨時政府也正在改變,將來我們會看到更多的改變。現在,人們得恢復日常生活了。”

而被前本.阿里政府邊緣化的一些小的政黨現在也開始舉行公開會議,並希望未來參選。

反對派領導人加法爾(MUSTAFA BIN JAAFAR)表示:“我們的首要任務是政治改變,我們脫離了獨裁政府,現在想有一個新的突尼斯,一個自由,年輕,民主,多元和有序的突尼斯。”

不過,目前臨時政府還沒有確定新的選舉日期。

新唐人記者 張丹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