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1年2月1日訊】2月1日財經新聞

星期一,對埃及局勢的擔憂帶動石油價格大幅上漲。請看財經新聞。

星期一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6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9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13點。

1.埃及局勢帶動油價大幅上漲

隨著埃及示威抗議的持續,星期一石油價格大幅度上漲。在紐約商品交易所上,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價格上漲了2.85美元,報收於92.19美元一桶,而在倫敦期貨交易市場上,布倫特輕質原油的價格則突破了100美元的心理大關,達到101美元一桶,上漲1.59美元。

雖然埃及並不是石油出產國,但卻控制著蘇伊士運河和一條輸油管道,每日有兩百萬桶石油經過這兩個渠道。

石油價格帶動能源股上漲。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上漲2.1%。

2.美國消費者支出大幅上漲

據美國商業部報告,2010年美國消費者支出的增長幅度達到3年來的最高點。

3.美國近11%住房無人居住

但另一方面,美國人口普查的數據則顯示,2010年美國有將近11%的住房無人居住。此外,市場上等待出售的住房數量依然居高不下,預示著住房價格難以在近期回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