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政府派專機協助加人離開埃及

【新唐人2011年2月1日訊】週一加拿大政府安排兩架飛機飛往埃及首都開羅,協助困在那裏的加拿大公民離開開羅飛往歐洲,但因為埃及機場方面向旅客索要額外的機場費而致使飛機起飛延誤。

加政府安排的第一批離開開羅的波音777飛機原本定於當地時間下午4點離開,但埃及機場人員要求該機乘客付出2000美金機場費,乘客湊足了2000美元才被允許登機,致使飛機在機場延誤了6個小時才起飛。

加拿大外交部已與埃及住渥太華大使交涉此事,並得到承諾,多收的錢會在乘客回家後退還給他們,飛機是從開羅起飛,飛往德國的法蘭克福,機上335名乘客,其中174名加拿大公民。第二架客機,可以載234人。會在當地時間晚上七點離開開羅,經安曼到法蘭克福。

外交部長坎農表示政府會安排幫助在埃及的加拿大人儘快離開。

外交部長康農:“政府有全盤計劃,我們知道自己在做甚麽,但鑒於埃及情況,實踐操作可能有些複雜。我們再次向民眾保證政府一定會妥善處理。”

目前估計有6500名加拿大人住在埃及,尚無有加國公民在埃及受傷或遇難的消息,加拿大政府建議國民盡量不要在此時到埃及旅行。目前至少有1200名加拿大人在開羅加拿大使館登記要離開。

加聯邦政府今天已同美國,英國及澳洲達成協議,務求令在埃及開出的不滿包機,可以接載其他國家的國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