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的新式教學器材

【新唐人2011年2月2日訊】近日,一個以教育為主題的博覽會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辦。會上,記者注意到了幾款新式的智慧教學器材,它們有的已經在學校中使用,有的還在實驗當中。讓我們隨記者去芬蘭看一看。

這是一種把3D技術應用到教學中的理念。需要有一個投影儀,一副特殊的眼鏡,一個螢幕,一臺微機和一套3D教學軟體。因為它的獨特的三維空間的視覺效果,對於學習生理和幾何等課程有相當大的幫助。

NEC公司經理EsaIlmari:“我們這個專案是個全球性的,目前的實驗結果表明用3D技術看人來的心臟工作原理,這就是3D在未來教學中的應用。芬蘭赫爾辛基地區兩三個學校將在一個月後進行這個實驗。”

這是一種智慧白板。芬蘭學校應用這樣的教學板已經有幾年的歷史了。今年廠家開發了一種“多觸屏”的智慧板。

Aronet公司經理Arvi Timgren:“我們現在在赫爾辛基,這是新型的多觸屏智慧板。我們可以拉進拉出這個地圖,或者看平面圖,可以圍繞這裡去任何地方。這裡我們有北歐的國家圖形,你知道這是哪個國家嗎?對,是瑞典,我們可以在這裡寫上瑞典兩個字。這個車很輕,摩擦力小。”

這種職能課桌深受低齡學童的喜愛,可以拼圖,做遊戲。

難怪芬蘭的教育始終處於世界領先地位,他們花費這麼多精力在研發新式的教學器材。

新唐人記者施萍、高磊赫爾辛基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