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1年2月2日訊】星期二(2月1日),道瓊斯工業指數和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分別超過一萬兩千點和一千三百點心理大關。請看財經新聞。

星期二(2月1日)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14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21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51點。

1.利好消息帶動美股上漲

星期二(2月1日),供應管理協會的美國製造業指數上漲到60.8,成為6年多以來的最高點,並超出經濟學家的預期。此外,多家公司報出了亮麗的業績,其中快遞公司UPS上季度盈利增長了48%。

而在剛剛過去的一月份,美國汽車銷售量也大幅上漲。

這些消息帶動美國股市上漲。自從2009年3月的股市低谷以來,道瓊斯指數已經上漲了84%,主要原因是美國企業盈利的增長,消費者開支出乎意料地強勁,以及美聯儲新一輪的寬鬆貨幣政策。

2.蘋果封殺索尼電子書閱讀器

蘋果公司(Apple)在iPhone、iPad和iPod上封殺了索尼公司(Sony)的電子書閱讀器,指這一軟件繞過蘋果公司購買書籍。

索尼公司對此表示不滿,指責此舉改變了iPhone應用軟件的規則,而蘋果和一些評論者則認為這一變化並沒有改變規則,只是蘋果更加嚴格的執行這一規則。

蘋果公司的應用軟件開髮指南規定,任何軟件如果繞過蘋果付款系統購買內容、功能和服務,這一軟件就將被封殺。

而蘋果付款系統則使蘋果享有30%的提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