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中餐館爆血案 震驚華人社區

【新唐人2011年2月14日訊】巴黎時間2月10日下午在巴黎9區紅磨坊附近的一家川菜館裡發生一起華人殺人命案, 死者為兩男一女,作案者在案發後到警察局自首,此案震驚了巴黎華人社區。下面請看來自巴黎的報導

當記者到案發現場的巴黎9區的川外川餐館時,門已被鎖著,前面擺放著來自各地的弔唁死難者的花束.

2月10日年近60歲的,來自北京的蘇宏傑,就在這個自家餐廳裡殺害了一名合夥人與隨從人員,並於當天下午自首投案。

這位合夥人在巴黎擁有多家餐館,是在巴黎僑界相當活躍的人士叫何越,他曾在89年支持'6.4'民運,在荷蘭得到政治避難,之後再來到巴黎從事經營餐廳生意,慢慢淡出民運圈子,但據說仍然給予民運不少幫助。他的社交範圍從中領館到台灣政治人物,相當廣泛。

與何越結交深厚的法國民運人士王龍蒙表示這件事情讓他十分震驚。

據熟悉人講,蘇宏傑也在89期間離開了中國,參加過越南戰爭。在同一條街上工作的人們,聽到這個突如其來的消息感到驚詫

馬克 羅朗『有時他會給我送來外賣,我覺得他很善良,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真不明白。』

目前此案情還在調查中。

新唐人記者周亦菲、新顏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