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求未獲響應 也門巴林繼續抗議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訊】星期二(2月15號),也門和巴林的示威者繼續進行反政府抗議活動。其中也門的反對派和親政府派發生衝突,在巴林已有2人遭槍擊死亡。

週二,也門的反政府抗議進入第5天。在首都薩那數千名示威者從薩那大學向總統府遊行,要求統治32年的總統薩利赫(Ali Abdullah Saleh)下臺。

示威者遭到包括防暴警察等,數百名手持棍棒的親政府者的圍堵,他們互擲石塊,導致多人受傷。

據報導,一名議員因為加入了反政府示威,遭到毆打。也有安全警察毆打和抓捕記者。

當天巴林也有數千名什葉派示威者,聚集在首都麥納麥的街頭,高喊口號,要求政府辭職,釋放在押的政治犯,起草新憲法。

示威者悼念當天和週一先後被打死的兩名示威者。抗議民眾為遇難者家屬捐款,並呼籲從1971年就控制巴林的首相哈利法(Khalifa bin Salman al-Khalifa)下臺。他們指責,國王阿勒哈利法(Hamad bin Isa Al Khalifa)在當天的電視講話中,只向死者家屬致哀,沒有回應民眾的訴求。

在也門有40%的人每天收入不足2美元,其中超過三分之一的人常年忍受飢餓。巴林也是類似的情況,民眾正遭受貧困和高失業。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