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國光石化 各界發起餐會自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5日訊】國光石化環評進入最後階段,彰化縣各界將在4月3日中午在王功福海宮前廣場,舉辦「全民拒絕國光石化、萬人拼健康餐會」,除了讓民眾可以品嘗到當地海鮮,更關注到環保的重要性。

手拿自己所生產的農產品,來自各地的農漁民,呼著口號,表達反對國光石化的決心。

芳苑蛋農 許書昌:「因為國光(廢)空氣過來,我們人會吸收到,我們動物也吸收得到,所以我們的雞蛋,別人較不敢吃,這就是我們最大的擔憂,所以我們一定要走出來說,國光來我們不歡迎。」

漁民 林文諒:「全部汙染的這個蚵仔,蜆仔,海瓜子,蝦猴,有可能會死亡,但是不過政府要考慮我們百姓的困苦。」

以桌上的這些農漁產品作為食材,企業發起海鮮餐會,要讓政府重視起來。

活力旺協會理事長 楊基耀:「萬人餐會,就希望政府可以重視,不要讓我們那天吃完,就是最後的海鮮,跟最後的蔬菜,我們絕對堅決反對到底。」

平時忙碌的醫師們,也特別南下跑到王功來聲援這些農漁民。

醫界聯盟會長 黃敏生:「空氣上的汙染,水質的汙染,還有這個從食物上的汙染,都會一直對我們的人體有很大的影響,所以對於我們成為一個醫師,對人體健康照顧是我們的本質,我們堅決地反對國光石化在大城王功這個地方的設立。」

這場由各界發起的餐會,會不會成為最後的海鮮餐會,也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