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批聯軍 學者反擊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訊】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近日在會見到訪的法國總統薩科齊時,對聯軍空襲利比亞的武力行動提出批評,並表示,對話等和平手段才是最終解決問題的出路。不過胡錦濤的一席話反遭評論人士抨擊,因為中共對國內的異見人士,向來都採取暴力鎮壓。

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30號下午在北京,與法國總統薩科齊聯合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聯軍對利比亞的軍事行動,如果殃及無辜平民,將造成更的大人道主義危機。

時勢評論人士陳破空:「胡錦濤說這番話,實際是說給中國人聽的,因為他要在中國人面前唱高調,但他在說這番話的時候,胡錦濤應該想一想,對他們自己的中國共產黨說,武力和暴力不能解決他們跟中國人民之間的對立和衝突」

胡錦濤在記者會上還說,歷史經驗一再證明,武力解決不了問題,只能使問題更加複雜化,對話等和平手段才是最終解決問題的出路。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國內為甚麼不可以談呢?事實上在中國民間對政府的抗議、批評,都在他們(當局)的打壓範圍之內,那麼最近又抓了很多,北京的滕彪啊,而且冉雲飛還抓起來判刑」

中共對利比亞的態度,從支持制裁到如今呼籲停火,其心態令人玩味。據時勢評論人士林保華分析,中共並不願意利比亞發生革命,他支持聯合國的決議是因為不願被孤立。

時勢評論人士林保華:「中國在對非洲實行殖民主義,他在利比亞有很多投資,石油啊、礦物、礦藏,這樣的話中國認為這個革命,按照中國的講法就是造成不穩定了,穩定的話他就可以在裡面掠奪的多」

格達費政權使用國家暴力機器,屠殺自己人民,嚴重違反了尊重人道及人權。因此聯軍出動戰機,目標是摧毀利比亞領導人的空中和地面防衛,阻止他攻擊自己的民眾。

新唐人記者常春、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