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研究 塑化劑危害心血管最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1日訊】好,究竟塑化劑對人體會有什麼樣的傷害,接下來的新聞,我們仔細帶您來看到,研究發現,塑化劑(DEHP)危害人體的程度,以心血管疾病為最多,其次是肝臟、腎臟。由於塑化劑(DEHP)在日常生活中被廣泛應用,人體在各種暴露途徑中,又以直接將塑化劑(DEHP)吃下肚的毒性最大。

以台灣師範大學為主的跨校研究團隊,提出研究報告指出,塑化劑會造成基因毒性,導致人體疾病,長期食用最可能罹患心血管、肝臟與腎臟疾病。

台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助理教授 沈林琥:「利用生物資訊與毒理基因體學的方法,塑化劑有對人類影響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接著發現影響人類肝臟疾病風險,以及腎臟毒性,以往可能會比較沒有看 見對心血管疾病產生,這部份是我們比較特別的發現」

高雄醫學大學環境醫學研究中心教授 李水龍:「(影響)心臟裡面,第一個是會心臟不跳(心臟衰竭),心律跳更快是第二,心律不整是第四第五,就是心臟裡有五、六個(症狀)項目。」

學者強調,日常生活中人體接觸塑化劑有多種途徑,其中以透過小腸吸收的毒性最強。

台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助理教授 沈林琥:「不只是吃的,像是一些抹的化妝品,甚至像醫療器材裡面,都有用到這類塑化劑物質,是不是未來可以用其它一些材質去替代,大家可 以在使用習慣上面去作一些改變。」

高雄醫學大學環境醫學研究中心教授 李水龍:「我要強調,吃了(DEHP)對內分泌性早熟影響以外,現在我們知道對心臟、腎臟、肝臟,要做身體檢查就應該全部檢查,看看心臟 心電圖,肝功能腎功能都應該一起檢查。」

塑化劑會導致人體罹患疾病的研究結果越來越多,各界呼籲政府機關建立嚴格的食品安全機制,才能盡量降低化學物質濫用對大眾健康的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