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德國副議長 蔡提2025非核家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5日訊】全球關注核電發展走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會見來台的德國議會副議長一行人,除了稱讚德國2022全面廢核的魄力,也提到自己2025非核家園的競選目標。

向德國議會副議長一行人請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提到日前台灣立法院的核四大戰,不過也說,德國經驗讓她感到鼓舞。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這個不只是政治性的宣誓,而是一個在詳細思考,而且在產業有相當準備以後的政策決定,他們德國花了十年研發替代能源的經驗,讓我們後面參與的人,反而可以在更短時間內可以趕得上,而且可以做得更好」

德國國會副議長說,將來替代能源要達到35%,他們計畫6月底前通過廢核相關法律,也很歡迎蔡英文觀察他們的廢核路。

德國國會副議長 索姆斯:「歐盟另外國家,他們也是對我們放棄核能的看法有一些不一樣,因為他們不一定會放棄,我們也了解,我們對他有一些義務,說明我們放棄核能,不會表示,我們會給他更大負擔,歡迎您觀察我們德國在這方面會應對的挑戰,我們也許會犯過一些錯誤,但是我們也會得到一些成就」

剛從德國英國回台,蔡英文再次以候選人身分向德方請益,為自己的廢核競選目標,再添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