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來荖濃溪暴漲 六龜清淤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0日訊】山區大雨,高雄市六龜通往寶來的道路,荖濃溪溪水洶湧,夾帶泥沙的河水漫過路面,再往上到桃源區的便道已經不通,今天(20日)一早沿路的怪手還有清潔隊員,大家都忙著清運處理。

荖濃溪的河水湍急,挾帶泥沙,滾滾的往下游沖。

山上的雨勢是一陣一陣,不過山區的雨量大,高雄市六龜通往寶來的道路,怪手忙著清淤,就是要把沖上路面的砂石給推開,硬是要空出車輛可以通行的空間。

消防隊員:

「(有沒有什麼斷炊或什麼的危機嗎?)沒有,沒有,都還沒有,因為路還會通,沒有斷炊的危機啦!這條路應該,主要的道路還可以通啊!」

目前的道路從六龜區的寶來往桃源區,台20線南橫公路段在勤和里以上路段,因為溪床便道被大水沖垮,沒有辦法通行。

消防隊員:

「桃源鋪的那個橋已經傾斜了,91K處,那個地方。」

在六龜地區上午的天氣還是不穩定,避免溝渠被阻塞,清潔隊員一早就在清理。

清潔隊員:

「昨晚水很大,整個溝渠被阻塞,(所以昨天這裡有淹水)有啊!昨天這裡整個都淹水。」

山區道路,台20線91公里處不能通行,目前還有橋樑傾斜的情形,呼籲民眾千萬不能強行通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