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斃!彰化老農倒臥田間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4日訊】這幾天真的好熱,彰化員林有一名農夫,疑似因為太熱,倒臥在水田邊,緊急送醫仍然不治身亡。累計七月份,光是台中跟彰化就曾陸續傳出有多起熱昏、甚至熱死的意外,也呼籲民眾可要加強防曬。

彰化員林一位74歲老農夫,昨天(23日)到農地,忙著二期稻作,接近中午,被人發現趴倒在水田邊,送醫不治,研判是併發心血管疾病造成不幸。

聲音來源 急診室醫師:

「經過測量,他身上的溫度大概已經有45度了。」

彰化縣本週以來,已經發生兩起農夫熱昏在農田的意外,很恰巧,都是戴這種運動型的便帽,醫師提醒,其實戴斗笠的遮陽範圍比較大,又能散熱,如果再搭長袖衣服,防曬效果會更好。

農夫:

「(帽子怎麼戴這麼大頂?)比較涼啊!」

農婦:

「戴斗笠、戴帽子、戴袖套、穿雨鞋。」

至於像這種選舉或廟會送的棒球帽,烈日下容易愈戴愈熱,很快就滿頭大汗。

農夫:

「戴斗笠戴不住,太熱要擦汗,還要拿起來,不好擦。」

農夫:

「斗笠太大很不方便,(但是這不防曬)可是棒球帽比較靈活。」

炎炎夏日,農夫外出種田,真的要適時補充水分。

聲音來源 醫師 童春濱:

「萬一真的發生中暑的時候,應該在通風良好的地方或是在大樹底下,趕快及時補充水分和鹽分。」

提醒農民朋友,千萬要避開中午烈日下工作、多喝水、穿著透氣排汗的衣服,才不會中暑熱衰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