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竊聽案調查 大法官籲媒體配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30日訊】負責調查新聞集團竊聽醜聞的英國資深法官萊韋森,星期四呼籲各大媒體記者協助 ,首相卡麥隆已經授權他對英國各大媒體和政界人物展開舉證調查。

萊韋森領導下的7人調查小組,包括1名資深報社記者、1名退休警政首長、1名民權活躍人士以及1名廣電記者。他們星期四召開首次正式會議。

萊韋森在當天的記者會上呼籲各大媒體予以配合。

英國大法官 萊韋森:「很多人認為,問題只是出在一些記者身上,世界新聞報的記者身上。但我鼓勵大家為公眾利益把眼光放遠,協助我深入調查。」

萊韋森還表示他有合法權力,可要求證人提出證據,而且計劃「盡快」行使此權力。但他沒有具體指明將傳喚誰作證,上週他約見了梅鐸的女婿。

首相卡麥隆本月稍早宣佈萊韋森的調查行動 ,調查小組預定9月召開公開聽證會,於1年內提出調查報告。

儘管竊聽指控針對世界新聞報,卡麥隆已經授權萊韋森調查所有媒體,調查媒體與公眾、警方以及政治人物的關係,以杜絕醜聞再度上演。

自竊聽案爆發以來,許多媒體紛紛自行展開內部調查。竊聽醜聞迫使發行168年的「世界新聞報」停刊,也動搖了媒梅鐸的媒體王國,倫敦警察局長和助理相繼辭職。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