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債券議題 市場歡迎 德國反對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訊】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星期三宣佈,歐盟委員會將建議儘快推出歐元債券,幫助解決歐洲債務危機。這一消息提振了市場情緒,促使歐洲股市當日攀升,但遭到了德國的反對。

許多投資者認為,發行歐元債券是解決歐元區債務危機的唯一途徑。

儘管目前還沒有一個解決歐元區債務危機的具體方案,但少部分分析師預計歐洲股指會長期復甦。

星期三下午稍早,泛歐績優股300指數上漲了0.3%。當天,包括法國CAC-40指數,英國金融時報100指數以及德國DAX指數也都有提升。

但這一提議卻遭到了德國的堅決反對。

德國經濟部長菲利普•勒斯勒爾:“我想指出,德國最高法院之前的裁決已明確表明,沒有德國議會的批准,德國不可能無限制地承擔責任。我認為,這意味著德國不會參與發行歐洲債券。”

受歐元區危機和美國經濟衰退的擔憂,全球股市自7月底以來一直苦苦掙扎。

投資者目前希望,歐元區能在各國政治家強有力的領導下,結束波動。

新唐人記者葛雲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