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客微博被封 網友諷網絡管制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訊】9月24日,一個叫“麥克”的美國人在新浪微博上註冊了一個賬號,發了一條微博表示無法和家人用Facebook聯繫,這條微博馬上被轉發評論了數千次,他的賬號也因此被封。網友們如何回答麥克的問題呢?請看雪莉的報導。

這個賬號叫“美國人麥克”在微博中說:“大家好,我叫麥克,來自美國,我剛到北京,我想上facebook和家人聯繫,但是上不去了,有甚麼辦法嗎?”

  

一個簡單的詢問,讓中國網友的心像打翻了的五味瓶,甚麼滋味都有。

 

網友“您來點啥”表示:“聯繫不上就對了,說明你在中國。”“歡迎您來到大中華局域網。”

  

網友“天涯不歸客”跟貼道:“兩個辦法:一,跟我們一起革命,建立民主政府-此法一勞永逸,保證你下次來京Facebook依然暢通﹔二,用代理服務或自由門等翻牆軟件,這個辦法耗時少,成本低,但不保證總暢通,因為中國封的很厲害。”

  

這個“圮上者”很幽默:“在中國上網只有局域網,連接不上外部網!來中國只能做井底之蛙!勸你還是回美國吧!中國的地溝油,中國七十碼,說不定還能叫你莫名其妙的消失,一句話,兲朝很危險!”

  

“排雲出”抱怨道:“為了維穩,中國一直都上不去Facebook的。十一快到了,中國拚命封網,所以現在牆也不好翻了。”

  

有網友以打油詩回覆:“『陽春三月慾賞花,還須翻牆到鄰家。閑來把酒煮河蟹,馬勒戈壁草泥馬。』麥克同學:你所提問題的原因和解決辦法都在此詩中,等你看明白,答案也就有了。”

   

新唐人記者曲明、雪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