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再議歐債危機

【新唐人2011年10月15日訊】星期六(10月15日),20國集團(G20)的財長和央行行長在法國巴黎召開會議,討論歐元區債務危機問題。

由於擔憂歐洲債務危機有可能失控,並將全球經濟重新拖入衰退,全球20個富國和新興國家的財政部長和央行行長,聚集巴黎,討論歐債危機問題,與會者們擔心希臘違約,使得危機迅速蔓延至歐洲其他國家甚至更遠。

法國和德國的官員正在完善一項危機解決方案,以便提交給10月23日的歐盟首腦會議,同時有關增加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資金的討論也在進行中。

法德兩國的危機解決計劃可能會要求銀行為希臘債務承擔更大的損失。在7月對希臘的第二次援助計劃中,銀行削減了21%的債務,現在看起來仍然不夠。此外還需要建立銀行再注資體系,和奠定歐洲金融的穩定機制,為解決危機提供保證。

20國集團可能在公報和週六晚上結束的新聞發佈會上談及歐元危機,但由於九天後即將舉行歐盟峰會,所以本次可能不會涉及其他實質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張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