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華爾街運動」蔓延亞洲

【新唐人2011年10月15日訊】自9月中旬開始的「佔領華爾街運動」,目前在全球也迅速蔓延,10月15號(星期六)在亞太地區的主要城市,包括悉尼、東京、香港、臺北,都有民眾加入,抗議在全球金融體系內的貧富懸殊現象。

在香港, 大約200名民眾在中環交易廣場外聚集,他們的抗議訴求包括反對資本主義以及核能等。

一名活動人士表示,香港驚人的貧富差距是全球金融體系缺陷的典型例子。

湯姆•格蘭迪:「看上去,香港是世界上正在發生事件的一個縮影,因為我們嚴重依賴金融業。同時,並非巧合,香港有全球最大的貧富差距,一方面,去年我們製造了全球最多的百萬富翁,但另一方面,我們卻還有住在籠屋裡的『籠民』。」

有一些抗議者計劃留在當地,直至星期一證券市場開市。

在澳大利亞的悉尼,有2000人聚集在澳大利亞儲備銀行外,抗議收入不均,他們計劃無限期在儲備銀行外駐守。

鏡頭轉到東京,有數百名抗議民眾走上街頭,他們還把憤怒直接指向電力公司和日本政府,認為他們未能防止福島核危機的爆發。

在臺北,一百多名抗議者聚集在臺北地標101大樓前,高呼口號。他們舉著標語,要求政府反省資本主義的框架。

抗議者吳先生:「我的感覺就是,我每天工作要差不多12個小時到16個小時,在家裏面。....可是這樣的工作卻沒有辦法,讓我過一個比較好的生活,我也沒有辦法養家,更不要想說我將來要結婚,生小孩了。」

抗議民眾表示,國家經濟的增長只給大公司帶來來好處,令他們失望,且中產階級的工資卻很難支付高漲的住房、教育和醫療等生活支出。

當天,包括歐、美、亞、非洲在內約有八十國,一千多個城市,透過社交網站發起了"佔領全球"活動。據了解,中國網友也低調展開,要發起佔領北京、上海跟南京等地的活動,但沒有說明具體的地點。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