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織女”巧手創針織藝術品

【新唐人2011年10月18日訊】菲律賓藝術家艾絲•昂格(Aze Ong) 巧手弄鉤針,編織出多彩的藝術作品,將這些日常的手工織品帶入了藝術的殿堂。

艾絲•昂格還在上學時就喜愛編織,為自己製作錢包以及小飾品。20年後,34歲的昂格帶著她的鉤針織品向著藝術領域進發。

現在昂格那些多彩而帶著奇思妙想的作品,在馬尼拉的黎薩公園藝術展覽館展出,主題為“光明”。

這些作品包括立體盆景、圓輪、太陽花、蘑菇形燈罩以及重達10公斤巨型口袋。在她名為“覺悟”的蘑菇形燈罩作品中,圈以及圓輪反覆出現。昂格表示圓圈代表著生活的週期變化。

昂格:“當你經歷一些事情—那就是它們為甚麼是圓圈...因為生活就是一個循環,對不對?有時你處於高峰,有時在低谷,有時在中間”

昂格表示,她並不按照固定的圖案或列好的步驟,而是讓自己的情緒以及想像力帶著她完成創作。她說自己的創作靈感來自在山區部落生活的經歷,那裏的人們貼近自然,有著古樸的傳統文化。

菲律賓藝術協會主席表示昂格的作品與眾不同,無法複製,所有作品都是原創而且富含深意。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