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有機農夫市集 民眾買得安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8日訊】現代人很注重養生,有機市場也就越來越夯,臺灣消費者保護協會在高雄成立「有機農夫市集」,共有三十多個攤位,並且有消保會站在第一線把關,每一攤的農特產品都要取樣檢驗,確認有機農夫市集的蔬果,是真正的有機產品,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看起來賣相不佳的瓠瓜,是標榜無農藥的有機蔬菜,因為不用農藥,被菜蟲吃得一個坑一個洞的,已經失去光鮮的外表,不過,這可沒讓消費者怯步不買,有機農夫市集的蔬果,反而讓民眾買得更安心。

現場民眾 劉澤華:「因為買有機的,吃起來比較健康、比較安心,尤其有消保會來推薦,更安心。」

有機栽種農民 王玉彰:「消費者他們很包容我們,雖然我們這麼醜的產品,他們還願意拿回去享用。」

臺灣消費者保護協會秘書長 呂英瑋:「只要是對健康有重視的,他對有機是非常重視,有的消費者甚至說,消保會你要是沒有辦,我不知道要到哪裡去買了。」

市集中唯一的雞肉攤,強調採用自然開放式的雞隻飼養法,足足要六個月才能把雞隻養成販賣。

現場民眾 莊碧琳:「不管是市場或者是大賣場,那種雞肉都比較擔心說會有賀爾蒙的現象,所以我就會習慣在這裡買他的雞肉,覺得比較安心。」

養雞農 李子能:「我們家的雞就是沒有打抗生素,沒有成長激素,而且我們的養殖時間是到達六個月,然後最主要是說它(雞肉)跟市面上的不同,是說它吃起來不會鬆垮垮 的,因為我們是做放養的,然後絕對會比市面上來得好吃。」

消保會除了對每攤每樣商品檢驗外,也會督促農夫不斷改善與提升生產和環境品質,提供真正優良的有機農特產品。

臺灣消費者保護協會秘書長 呂英瑋:「我們每年都要到田間去要求農民,給他驗收,他有沒有進步,這樣對有機的品質才有辦法提升之後,對健康才有幫助。」

透過消保會的嚴格把關,不僅保護民眾吃的安全,也增加了有機農夫的銷售通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許美惠 臺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