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擱淺貨輪抽油工作困難重重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訊】本月初在新西蘭北島鄰近海域發生的貨輪漏油事故已經經過兩個星期,但搶救工作受到天候影響,進展仍然十分有限。星期三(10月19日),搶救人員搭乘直升機再次登上雷納號(Rena)評估暴風雨對船身造成的損害,目前海上風浪還是很大,抽油工作困難重重。

4名搶救人員搭乘直升機登上甲板,評估連夜的暴風雨造成的損失。

到目前為止,只有90噸的燃油被成功抽取,但是船上的燃油還有1200噸。搶救人員表示將會加裝更多的抽油裝置,加速搶救工作的進行。

執行直升機吊掛工作的西蒙‧巴頓(Simon Barton)表示,安全問題是最關鍵的因素。

巴頓:「風險非常的大,吊掛的目標地點環境非常非常嚴峻,而且還要克服強風等等許多因素,但我們做得非常緩慢和安全。」

經過評估之後,新西蘭海事局(Maritime New Zealand)表示海浪造成船尾稍微向左偏移。

負責搶救工作的Svitzer Salvage公司回報,暴風雨已經造成雷納號船身的裂縫加大。

雷納號船長和二副被指控因操作船只失誤,導致發生不必要的損失與危險,兩人星期三將再次出庭受審。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